close

十二週年有感                   孟穎

 

在進入安泰之前

我沒有一份工作超過一年

(嚴格說起來是十個月)

而我在安泰竟然一晃眼就是十二年

十二年

可以讓一個十歲的孩子

變成大學畢業生

(當年恬恬叫我阿姨,不覺得有什麼,現在都已經報聘了,不准再這麼有禮貌了,小心我提名你媽媽當競賽組組長)

十二年

可以讓一個青澀年華

變成育有兩女的中年歐巴桑

回想起來

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篇幅有限,若要我話說從頭,恐怕要變成長篇連載,但是因為沒有稿費,所以長話短說….)

剛進公司時

TP007尚未成立

永盛還是襄理

我們還只是TP001中的綠隊

但是當時已經立志要當AMG的永盛

一直以來做的就是經理的事

也因此當時的綠隊向心力是很強的

(嫌老闆傳簡訊囉唆,你可知當年還沒有手機,永盛早練就用BBCall密碼回報業績的方式了,什麼,?少裝年輕,跟我說不知道什麼是BBCall)

而當時我們對身為美國安泰的一份子

是有很高度的使命感和優越感的

就像北一女的學生連去剪頭髮都要穿制服是一樣的道理

(什麼X,X.X,財大氣粗有啥了不起,站出去我們氣質就是比你們好啦)

當年要成立通訊處分出去時

被當時的區部主管刁難

(好了,不要問是誰了,他已經叛逃..不是是因個人生涯規劃另謀高就)

要求我們比一般標準更高的業績

當時的綠隊夥伴真的是非常努力

我記得當時我對一個已會談多次

卻遲遲不做決定的客戶說:

我的主管要晉升了,我們業績還差一些,我真的很想幫他…..

客戶覺得我真是有情有義的人.

保險交給這種人就對了,當下就同意簽約

(老闆,我當時真的是出自我肺腑之言….有沒有很感動….以後聯繫函就麻煩你啦!)

我很幸運的

在進安泰11個月就晉升主任

一年後又晉升襄理

其實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在摸索怎麼當一個好主管

我本就不是一個高EQ有遠見懂經營的人

但是在這個大團隊裡

別人永遠會給你機會

誰不是在跌跌撞撞中一步一步走的更穩更踏實呢

(當然要謝謝我的agent,包容我許多不完美的時候,尤其是震宙,更是分擔許多主管的工作跟責任)

在美國安泰時代就順利晉升主管

是幸福的事(後來的制度也不斷在改變)

美國安泰時的潘總

根本就是全公司的偶像阿

(現在公司已經沒有偶像或精神領袖了嗚嗚嗚….永盛跟我們太接近啦!當不了我們的偶像)

一回參加AAP大會

剛好跟潘總同班機

要去上廁所的潘總

硬是被同仁攔截合照

受歡迎的程度

連空姐都以為是劉德華來了

(怎樣,我知道他快五十歲了,我就是喜歡劉德華啦,少跟我提很娘的言承旭)

當時我們以為潘總會永遠跟我們並肩作戰

(好啦,你知道我接下來要悲從中來一下了)

接著

安泰被娘家安排嫁給了ING

當時各通訊處兵荒馬亂好一陣子

許多單位折損不少大將

但是TP007在永盛帶領下

奇蹟似毫髮無傷

沒有人因此跳槽

甚至好些人是因為區部不同意換至TP007而黯然去了友家

(好大喜功的老闆,這是一定要提的啦!對吧)

這十二年來

當然是有甘有苦

慶幸

在這裡交到許多好伙伴

在這裡學習成長

在這裡找到好老公

(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哪!但是主管叫你要增員你就要乖乖聽話,知道嗎)

我曾經在剛升襄理時

因為同時分出兩組AS

直轄變成1+0

(現在單位沒人比我還慘吧)

心理當時是很慌的

我永遠記的當時彩雯陪著我在餐廳掉淚

擔心我會一厥不振

我也曾在遭到摯友莫名選擇同公司另一業務員

在台北車站地下道內蹲坐痛哭

(旁邊人來人往,引來路人側目,怎樣,我就是想哭啦!沒看過保險業務哭阿…)

但是

不管再怎樣的挫折

我都沒有放棄過

我依然每天進辦公室

做該做的事

打該打的電話

完成客戶交辦的事項

除了我天生還算樂觀的個性

(雖然我很愛哭….)

也要謝謝這一路相伴支持我的死忠朋客戶

(這樣可以算是我的保險粉絲嗎?)

不比較商品

也不比較公司

一聽到有人要買保險

馬上遊說對方跟我買

還立刻打電話給我通風報信

我才說考上產險執照

他已經幫我詔告天下

第二天就跟我說下個月他誰誰誰車險到期

叫我記得打電話

南下高雄談CASE

為了想多找機會

一通電話

馬上幫我約她朋友

還交代友人我是特地跑一趟

要趕快簽一簽

不要讓人家舟車勞頓

辦理賠,辦變更

我說要過去

硬是不讓我去

說不想麻煩我

直說不用啦我寄給你就好了

有時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享受朋友對我的寵溺

這樣的窩心相挺

讓偶爾奧客的對待變的微不足道了

(但是通常奧客不知道自己是奧客,就像壞人也不覺得自己是壞人…)

 

十二年有笑有淚  有挫折有感動 

有賺人熱淚的點滴回憶

有扣人心弦的激勵故事

(好像說的太誇張了….)

感謝彩雯慧眼引我進入這個大家庭

感謝老闆老闆娘給我們這樣的優質環境

感謝AGENT的包容

(尤其是我第一個也是最支持我的Agent震宙)

 

老闆說的

我們要拍一部紀錄片

(其實我建議跟民視合作,拍個八點檔,演個五百集跟娘家媲美)

相信接下來另一個十二年的開始

雖不會永遠平順

但是我已經有了滿滿面對各項挫折挑戰的勇氣和能量

 

十二周年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震宙&孟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