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之旅

 

放棄了幾次高峰旅遊

這次因為葳葳和小婕都已經去上學

終於可以放心出遊

西班牙的觀光是全世界有名

但是也因此巨集的世界各地專業扒手

甚至要出發前

許多朋友殷殷告誡

除了扒手也要注意搶劫....

 

這次的旅遊可真是多災多難

從第一天長途飛行轉機

當我們從曼谷抵達阿姆斯特丹

正準備要飛往馬德里時

因為西班牙大罷工

(老外常常來這招)

飛機無法進去機場

只好改飛至葡萄牙里斯本

然後拉車八小時到馬德里.....

真是累到爆

當然第2天也就報銷了

 

第二天去參觀皇宮

據說是歐洲第三大皇宮

僅次於凡爾跟熊布朗

我去過熊布朗皇宮

所以覺得還好

當然還是很美啦

也對當時的工藝及精緻嘆為觀止

下午拉車去古城賽哥維亞

賽哥維亞有著名的古羅馬水道橋

 

對千年前古人的建築技術實在佩服

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

還有一個小古堡

據說跟童話故事的白雪公主注的城堡很像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參觀古蹟我都是很有興趣的啦

第四天去古都托雷多

有名的故事唐吉珂得傳就是在此發生

還有去可愛的風車村

蔚藍的天空下

白色的巨大風車

在這裡照相別有一番風情

第五天去哥多華

最重要是欣賞清真寺

晚上欣賞佛朗明歌舞邊吃晚餐

但是大家都累壞了

很多人邊看邊打瞌睡

當大家在安可時

我的心中在吶喊:不要安可了...我好像回去睡覺喔...

第六天去隆達山城

同時也是鬥牛的發源地

海明威的戰地鐘聲電影也是以此為場景地之一

這個山城真的很美

整座城市聳立在風光秀麗的岩石上

下午驅車是格拉納達

去參訪古時候阿拉伯人統治伊比利半島時所留下的阿爾罕布拉皇宮

古人的智慧難以想像

當時沒電沒馬達

卻可以製造出數個噴泉

至今仍在使用

精緻細膩的雕刻

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第七天就是去大城巴塞隆納囉

畢卡索  高地  米羅

都是在這裡嶄露頭角

所以這城市的重點就是欣賞大師的作品

我們去了米拉之家

參觀了當時的家裡佈置

覺得很有趣

大師的眼光果然不同凡響

據說當初蓋出此建築時

所有的人都嫌醜

米拉先生氣死了

沒想到現在大家要參觀還要參觀收錢呢

而且以現在眼光來看

不但有創意而且很前衛

(我抽空檔去血拼了一個LV)

當然還有絕對要去的聖家堂

此生是無法看到此聖家堂完工了

於是我們捐了點零錢

要讓以後後代子孫知道

這座聖家堂我們也是有貢獻建造的喔

高地真的是不虧為大師

沒有計算機沒有電腦

他用最傳統的線和沙袋

去計算出每個樑柱所應承受的重量

真是太強了...

之後又去高地設計的奎爾公園

現在已經變成市府公園了

若是我家附近有這個公園

我肯定一輩子不會搬家

(不過要忍受很多觀光客)

最後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

若不是來此

我還不知道在立體派之前

原來畢卡索的畫工是這麼強

是屬於天才型畫家

他的畫十多歲的功力就超乎常人

但是當我們參觀到後期立體派

震宙忍不住說:這跟葳葳畫的好像差不多....

哈哈哈

九天的西班牙之旅

最後還發生了兩個小插曲

一是我們入關後買了橄欖油

想說已經到登機門了

應該沒關係

卻忘了我們還要再轉兩次機

結果在阿姆斯特丹被沒收了

在來是我們抵台後

行李還在阿姆斯特丹

又拖了兩天才到我們手裡

真的是多災多難的西班牙之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震宙&孟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